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核心影响因子上升至同行业期刊第二名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在51份食品专业期刊中,核心影响因子由去年的第4名上升至第2名,扩展影响因子连续5年保持第1名,综合得分保持第2名,其他各项指标稳居国内食品科学技术类期刊前列。这是继今年4月底,《食品科学技术学报》成功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后,刊物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标志着我校刊物已步入国内一流科技期刊行列。

另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名单,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实施,经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组评估、编校质量审读、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最终在全国近千所高校科技期刊团队中遴选出优秀团队82个,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获评该项荣誉。

当前,受我国以“SCI”为核心的科研评价体系的影响,国内优质稿源大量流入国外科技期刊,国内科技期刊办刊处境日益艰难,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一本新刊,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下,从零做起,突破重围,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行业一流期刊,为国内科技期刊行业树立了成功典范。今后,《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将继续在专、精、深上做文章,开拓创新、勇担使命,为凸显我校学科特色,展示学校形象,为我国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探索更加有效的发展路径,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