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为激励和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129日,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2018-2019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学校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为校外荣誉导师颁发证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开场视频再现了84年前那段难忘的历史,回顾了学校69年发展历程和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在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绩,特别讲述了我校634名师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昂首走过天安门,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任务的事迹,展现了我校师生党员深厚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今年,学校共有1060名同学荣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4248人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类单、专项奖学金。其中,23名本科生、48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347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17名同学在各类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387项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项目予以实施;8个班级获市级先进班集体,3个学生宿舍获评市级优秀宿舍,大学生民兵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获市级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精心制作的颁奖视频充分展示了获奖集体与学生的成长之路与青春风采,一个个刻苦学习、奋战赛场、热心公益的逐梦故事,传递着北工商人志存高远、刻苦求知、踏实做人、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场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部分获奖同学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取得成绩的过程、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辛勤培养、悉心教导的感谢。

会上,社会奖学金出资方代表为4名受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学校为部分奖学金捐助者代表颁发“校外荣誉导师”聘书。同时,还表彰了十佳班主任及29位优秀班主任教师,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代表献花。

校长孙宝国院士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获得表彰的所有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人才培养一线的全体老师、班主任、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孙校长指出,面对世界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和新的历史机遇,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思想上、政治上和业务上的准备。孙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一学年来在学业、竞赛、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并指出,学校已经进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制定了学校2025行动计划,力争在2050年将我校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孙校长希望同学们作为学校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和创造者,奋发图强、精进不休,自觉培养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奋斗使命;认真把握课堂,以学习为本,在学习上下真功夫。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北工商的世界一流大学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