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师生在北京市首届校园禁毒文化作品大赛中荣获佳绩

  

125日,艺传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在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加了北京市禁毒办联合市委教工委、团市委举办的“北京市首届校园禁毒文化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国家禁毒办副主任李宪辉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孙进的作品《幽灵》获书画作品一等奖,学生王纯、王新月作品分获海报类二等奖、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倡导文化禁毒理念,以积极健康的禁毒文化抵御毒品亚文化。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各高等院校征集并评选优秀禁毒文化作品,共收到首都各界高校学生创作的动漫、微电影、书画、戏剧小品等文化作品500余件。经过专家和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4类、24件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上,国家禁毒办领导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优秀的禁毒文化作品鼓舞人、引导人、教育人,引导公众抵制毒品的侵害。

颁奖仪式后,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参观了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认真聆听了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观看展览和视频,同学们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健康生活、提高防毒意识的重要性,尤其了解了新型毒品形式特征,从而增加了防毒能力。最后,同学们用参观中学习的手语“拒绝毒品、人人有责”表达了禁毒、防毒的坚定信念。艺传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设计作品宣传禁毒知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