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第七届ERP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闭幕式

   

1123日,第七届ERP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孙壮、文科实践中心执行主任熊文、各参赛代表队参加了闭幕仪式。

本次比赛是大赛举办七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全国高校的116支队伍共计537名选手参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天津工业大学、三亚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院校派出了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中,参赛队完成6个年度的模拟企业运营。参赛选手团队协作,通过市场分析、战略规划、财务预算、生产计划、竞争分析、间谍信息、广告博弈等项目,整合和运用专业课程中所学的概念和技能,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充分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在颁奖环节中,孙壮充分肯定了文科实践中心每年固定举办沙盘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所发挥的作用,同时鼓励学生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参加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张伟在发言中谈到,学生能把这样一个校园赛做大做好非常不容易,凸显了我校学生的组织能力和综合素养,展示了学生的能力和精神风貌,同时对文科实践中心和赛事执行团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未来赛事工作提出期望,希望能够认真总结七届以来的经验,扩大比赛规模,把该项赛事做成京津冀乃至全华北校际联赛。熊文对给予大赛有力支持的教务处、指导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文科实践中心工作人员、校赛执行团队给予大赛的组织与保障、周付安指导的沙盘爱好者协会所付出的艰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与会领导为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