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参赛队伍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7项。获奖队伍较去年增加12.5%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福州大学承办。成功参赛的研究生队伍共计14014支,涉及在校研究生42042名,包含13个学科门类、48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一等奖获奖比例1.3%,二等奖13%,三等奖20%。我校参赛队伍27支,其中经济学院4支、数学与统计学院6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17支,参赛队伍较去年相比增加15%。其中,经济学院参赛队伍获一等奖,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获三等奖7项。获得一等奖的培养单位共133个,我校为其中之一。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我校参赛队伍由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指导教师指导。研究生院提供赛事经费和信息支持并为参赛队伍提供专用教室。近年来,研究生院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希望研究生通过学科竞赛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

附: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