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复合影响因子首次上“3”

   

1126日、27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结果《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称号

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由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对全国高校的社科期刊进行评选,影响较大、覆盖范围较广、权威性较高,本次共评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103种、精品期刊160种、优秀期刊201“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称号是评优活动中级别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奖项,我校期刊能够在全国1150余种高校文科学报中脱颖而出标志着刊物的影响力和学术水平已达到行业较高水平正式步入顶级社科学报行列

而在此前公布的第七届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评优获奖名单中,《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喜获“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称号,我刊“贸易经济”栏目荣获“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名栏”称号。北京市“名刊”和“名栏”是我刊维持多年的荣誉,连续多年获此殊荣表明我刊的学术水平在北京市长期保持着领先性和稳定性。

据悉,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知网(CNKI)联合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继2018年度首次上“2”之后,于今年首次上“3”,达到3.032。评价3.032的成绩意味着我校学报位列全国38种贸易经济类期刊的第4名,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中排名约10%,已属名列前茅。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是测度期刊的学术水平,乃至论文质量的重要指标。在2015年,我刊的复合影响因子仅仅只有1.263。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刊在2018年终于实现了重要飞跃,复合影响因子上“2”达到了2.113。而今年则再次实现跳跃式增长。影响因子的大幅提升说明我刊的办刊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已经稳居学科的第一梯队。

上述多项成绩的取得,尤其是首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以及复合影响因子首次上“3”,既是对刊物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近年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依托我校商科专业优势,在主编李朝鲜教授的指导下,学校各级领导的帮助下,业内专家的大力支持下,诸位编辑的不懈努力下,打造优势栏目,夯实精品栏目,做好栏目策划,提升办刊质量,刊发文章的影响力与日俱增,积累了良好的业内口碑。未来,《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办刊宗旨,不断探索,奋勇向前,努力为学校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提供重要的成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