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11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11届(2019)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专业学生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视传专业与数媒专业学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大广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是19个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学科竞赛之一(其中仅有2个文科类赛事)。本次大赛全国共有来自1504所高校的超过101万人提交了404662组作品,全国一等奖仅设132项。艺传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共获得129项荣誉: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北京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8项以及优秀奖83项。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16级学生陈景涛、张雨轩、郝帅与达娃央宗组建的团队凭借视频微电影类作品《do relax 愈紧张 愈享受》获得全国一等奖;16级广告专业学生朱佩瑶、赵冀川、刘佳明、田昊、张孟琪团队凭借广告策划案《华潮记-爱华仕品牌策划案》取得了策划类全国三等奖;16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高伊茗的作品《装得下,世界不重young》获得平面类作品全国二等奖;数字媒体专业同学陈佳杨、何洪涛、王紫英的作品《青春有为,快乐智造》获得动画类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充分反映了我校广告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我校广告专业一直秉承协同行业、融通学科、开放共享的建设理念,持续推进广告教育改革,为社会与行业输送高质量广告人才。广告专业整合多元实践环节,大力引入企业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形成内引外联、六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帮助学生实现从创意到创业的转化,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实干广告人精神。

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荣誉与肯定,也收获对广告专业的认同与热爱,教师们也收获了关于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丰富经验与深刻体会。今年许多青年学生在广告创意作品中表现出深刻的时代思考与社会情怀,广告专业的学科竞赛日益成为当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最佳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