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开展“教与学质量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提高师生教与学综合素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艺传学院于1022日启动“教学相长-教与学质量提升活动月”。

活动期间,学院共举办学术讲座九场。讲座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杜国清教授《广告主生态观的形成与呈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研究会副会长周小普教授《音视频相关新技术及传统媒体的应对策略》,《北京日报》高级记者彭俐《好新闻源自立志——文章报国》,北方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任刘永翔教授《旅游商品设计漫谈》,引力传媒首席数字技术官、九合数据负责人弓超《数字时代的视频广告效果研究》等。活动月讲座开阔了学生专业视野,对学生关于专业问题的思考方法有所启发

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分别召开三场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杨建明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秀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易晓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祝卉副教授(北京七星汇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首都师范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张亚丽副教授对各专业修改后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专家对学院着力推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培养方案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认真依据专家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学院还开展了学科竞赛和教学课件大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开展了“歌颂新时代”学科竞赛。学生以摄影、平面海报、新闻可视化设计、产品设计、视频短片、动画动漫、文案、公益广告、诗歌散文等多种作品表现形式参赛,用专业知识歌颂祖国,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热爱。学院还开展了教师教学课件评比活动,为北京市优质课程和课件评比做前期培育。活动中,参评教师精心准备,热情高涨,本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信息化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了艺传学院教学活力和氛围。

引入专业获奖作品展览鼓励师生。1118日,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高校巡展在良乡校区展出。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师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学习优秀设计作品蕴含的科技元素、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自我展示能力。  

在此期间,艺传学院还召开了各教研室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了解师生在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学院认真研究并寻求解决方案。开展“教与学质量提升活月”是艺传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启动式,学院将持续做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