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1120日,学校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公共事务处、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专业选修课课程安排、手机上墙学风建设活动、图书馆占座情况、校园无线网络、宿舍用电管理、食堂管理、教室设备更新需求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加强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各个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与管理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同时,与会教师针对排课管理、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实践实训工作量评定、学风建设以及教学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师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谈到,师生提出的部分问题学校正在积极的改进过程中,同时,他对目前不具备解决条件的相关问题也予以解释说明,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集体生活中相互理解,多换位思考。教务处副处长杨超表示,教务处一直致力于本科人才培养,针对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做好反馈和调整工作。教务处希望能与师生们携手同心、携手同行,助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