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庆祝祖国70华诞,工商学子献爱心”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1120日上午,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各学院200多名学生、教职工手持身份证正在等待参加义务献血。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由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处、团委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到场组织。

领导慰问走访暖人心

房山区献血办主任张海生、房山区卫健委副主任郑红蕾来到我校慰问献血师生。郑红蕾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本次无偿献血工作凸显出组织有力、宣传到位、秩序井然,形成了特定的北工商献血工作模式,值得其他高校学习借鉴。

活动期间,学生处处长吕良、公共事务处处长韩军,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许峰,公共事务处副处长梁克勇等到现场慰问献血师生和志愿者,提醒同学们献血后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同时也慰问了在场的学生处及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师生积极参与献爱心

同学们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纷纷结伴而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等待填表的过程中,计信17孙可欣谈到:身为大学生,献血是爱和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挽救一个生命时,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伴随着仪器的滴哒作响,鲜红的血液从管子里缓缓流出。安静的献血车上是参与成分献血的同学们。第三次成分血捐献者退伍大学生雷升霖说:“我第一次献血在入伍当兵时期,这是退伍返校后的第二次献血。相比于献全血,捐献成分血能提高血液的利用率。以前在部队作为一名军人,我们保家卫国,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依然要为社会做出贡献”。在我校退伍大学生的积极带动下,今年我校战友协会、国防爱好者协会、国旗护卫队、民兵应急连等国防社团有近70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成为献血师生中最闪亮的一批同学。

志愿服务细致入微显贴心

在整个献血过程中总能看到那一抹志愿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不停的引导师生填写信息、盖章,并引导他们有序进场。协助医护人员,发放补给品,登记献血证,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十足的热情和耐心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来自新闻171班的志愿者李乔说:“作为一名红会负责人,每次组织无偿献血服务时,都能感受到我校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希望自己通过志愿行动,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多数同学已经完成献血,坐在椅子上休息,志愿者们热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递上牛奶,送上一杯红糖水。财政17王静娴告诉记者:“今年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热情很高,相信未来一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奉献一片爱心。

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一直以来是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校红十字会坚持一年举办两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每年无偿献血师生近600人次,成分献血人数也逐年攀升。下一阶段,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将以成分献血美文推送比赛、急救培训等活动为依托,不断创新献血工作的新形式新思路,积极弘扬红十字精神,感召更多师生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为社会贡献力量。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248名师生捐献全血,累计献血49600 ML15名师生捐献成分血,累计15.5单位。近百人次志愿者参与组织与协助。献血者、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为校园带来了严冬的第一份温暖,传递着爱与希望。

附:献血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