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二场讲座

  

1120日,我校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二场讲座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做讲座。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600余人参加讲座。

 

学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讲座前与刘伟教授会面,并就学科发展、学术前沿、高校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伟教授围绕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问题,从“如何看”和“如何干”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如何看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发展条件的变化以及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矛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和高效率发展的一系列战略措施。

 

刘伟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和生动实践,又有历史底蕴和严谨逻辑,让与会学生对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有清楚地了解,对肩负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引起大家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