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防火安全疏散演习

   

   

   

    

为提升全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根据第十一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专项活动工作安排,1120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防火安全疏散演习活动。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参演人员达900余人,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全部在校留学生,演习期间不在岗的公共事务处保障人员也参加了演习。海淀区甘家口街道防火办公室、甘家口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观摩本次活动。

下午17时,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以学生公寓某宿舍内发生火情为预设背景,分发现火情、报警与接警人员疏散、搜救及灭火人员集结、清点人数三个阶段具体实施,全过程演示了发生火情时学校相关部门应对处置的方法和师生逃生疏散的程序。参演师生在指定疏散地域集结完毕后,保卫处副处长尹宝星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使用要领,组织部分师生实地体验了真实灭火、逃生疏散帐篷和模拟灭火实训系统,广大参演师生积极参与,演练过程热烈有序。

张德玉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演习同学们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积极参与各项体验活动,演习达到预期目的;学校各部门组织精细,配合良好,保障有力,保证了演习的圆满成功。他指出,学校当前整体安全稳定形势良好,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积极学习掌握避险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紧急情况下自救自护能力,齐心协力为学校“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为切实提升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与能力,保卫处以此次演习为契机,专门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向大家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发生的火情,进一步明确了消防有关规定和要求,详细讲解了扑灭初期火情、报警与与逃生的正确方法。

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和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演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