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率团访问台湾高校

    

   

 

为推进我校对台交流工作,扩大校际合作伙伴关系,1110日至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应邀率团访问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义守大学、树德科技大学。

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张德玉副书记与赖奎魁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谈中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概况、专业建设情况、学生发展现状及我校国际化发展情况。赖奎魁副校长与代表团成员就双方对彼此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增加并深化合作的意向。朝阳科技大学教务处课务组主任吴献堂介绍了该校教学品质保证制度与国际认证优势,副产合长刘素娟分享了朝阳学研产整合,产学合作机制、学务处服务学习组主任张景荣介绍了学生素质教育(含劳作教育)工作的推展情况,三创中心主任黄裕哲报告了台湾三创教育推动与发展概况,两岸实务项目主任李彦纬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及两岸工作情况。访问期间,张德玉副书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创意中心等场馆及行政部门的运营及管理、教学发展理念以及该校教师的工作模式和学生的学习模式等情况。此外,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前往对应处室进行调研交流。

在义守大学,张德玉副书记与该校荣誉校长傅胜利进行了会谈。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并详细了解了义守大学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教学设施、学生发展路径等情况。傅胜利校长希望两校未来能够在师生领域加深交流,增进了解,共同促进两岸教育交流发展。代表团听取了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黄耿祥副处长对该校国际化及两岸交流发展的报告,并对两岸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代表团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校园多个特色教学场地和体育场馆设施。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处长吴岱栖、学务处副学务长陈岳阳参加了访问活动。

在树德科技大学,张德玉副书记与严大国副校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对两校办学历程分别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增进了解的愿望。代表团成员听取了树德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学务长颜世慧关于学生工作和学生发展就业方面的报告,总务处总务长宋鸿麒和教务处教务组组长黄登煌关于学校教学方面的报告,两岸事务处副处长李铁生关于两岸校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报告,咨询工程系主任黄勇仁和金融管理主任吴订宜分别就各自所在系所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该校学生介绍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汇报结束后,双方就硕博相近专业建设情况、硕博培养品质保证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张德玉副书记一行还走访了树德科技大学的文创中心、图书馆、体育场馆。树德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总务处、两岸事务处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访问活动。

此次访问加强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彼此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对台交流工作。 

学校学生处处长吕良、校园建设处处长付仕伦、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公共事务处处长韩军、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人事处副处长张巍、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马雪娇、经济学院教授马若微、商学院教授胡燕、食品与健康学院教授刘慧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孙晓荣、教务处杨华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