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在我校举办

   

1118日下午,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高校巡展在我校良乡校区开幕。教务处副处长杨超,艺传学院院长王擎、学院副书记郑光、院长助理李杰琼,艺术与传媒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及大赛承办方牵头人北方工业大学责任教授刘永翔出席了开幕式。由艺传学院副院长刘红菊主持

该赛事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唯一指定竞赛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赛事以“智能·创新·未来”为主题,共收到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在京20多所高校的700余件作品。本次巡展展出96件获奖作品,其中我校获奖作品10件。

杨超对此次巡展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尤其对我校学生能够与在京985211等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并获奖给与高度肯定,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再获佳绩。刘永翔教授以中国智造为题介绍大赛组织和参赛情况,特别强调引进了企业专家评审,令设计作品更具成果转化价值。王擎发言肯定了大赛搭建起在京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力量提供了最佳途径和机会,鼓励师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抓住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升华自我的宝贵机会。我校获奖作品充分体现出产品设计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近年来人才培养的成果。

开幕式后获奖教师代表引领嘉宾和在场同学参观整个展厅并对作品进行讲解,大家均被这些优秀设计作品蕴含的科技元素、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深深打动。

本次巡展也是艺传学院“教与学质量提升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展厅入口处陈列出我校学生历年获奖作品证书,在场学生表示深受鼓舞,本届大赛一等奖作品最佳指导教师张明表示,将进一步与材机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积极交流,探讨课程合作与协同参赛,推动跨专业院际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