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中再获佳绩

 

 

1116日至17日,第六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42所高校的百余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16所高校的22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我校国防社团选拔的2支队伍4名选手分获总决赛一等奖(亚军)和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我校是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在去年取得优异成绩、积累一定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学校武装部继续发挥退伍大学生的军事优势,在学生国防社团中做好队员的选拔、培训工作,并组织了校内的兵棋推演预赛。退伍大学生士兵会计172班魏才昌、食品173班王琦及民兵连队员法学182班牛雨辰、经济学院财政19班刘嘉怡分别组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两组队员不畏强敌、冷静思考、密切协作,合理运用战术,取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魏才昌、牛雨辰,先后战胜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6所高校,并在半决赛打败清华大学二队,与清华一队在决赛中角逐,最终以微弱劣势惜败获得亚军。

兵棋推演大赛是在高校进行国防教育的一种新形式。自2014年首届大赛起,每年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的想定、主题都与当年的历史契机、时事热点相关,将未来战场凝聚于屏幕上的方寸之间,锻炼推演者的指挥、谋略、兵力使用等能力。该项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增强国防意识、了解军事知识、锻炼战略战术谋略能力和提升计算机应用能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