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阜成路校区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实际,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解读了习近平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强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黄先开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提出的制度建设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实际工作中。首先要完善学校章程。黄书记对学校章程执行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术机构的领导,做好与章程规定的有效衔接,着力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其次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仔细对照《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试行)》,严格贯彻落实。第三,要按照四中全会关于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教育体系的要求,发挥人工智能优势,畅通教育学习方式,加快发展适合每个人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黄书记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积极探索,更好地发挥我校作为高等院校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里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