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举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共建活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根据北京市委宣传部相关要求,111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鲁娜,副院长姚洪越带领学院骨干教师赴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共建活动举行座谈。院长助理袁雷、张彦琛,党总支宣传委员江燕参加了座谈。

此次读书共建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推进,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活动试点单位共建的工作方案》的要求,遴选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活动试点单位(各18家),开展一对一共建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为结对共建单位。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共建单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共建工作的重要性,市委宣传部将定期开展督促检查评估,对共建工作中有经验好做法的单位,在党员发展、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对成效显著的共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和成果展示。

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廖鸿程携相关负责人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乾成党支部作为全国、北京、朝阳区三级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将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活动共建工作,真正把共建工作开展好、作用发挥好。在具体推进工作上,建议结合律所党支部原有的“乾成红”党建品牌,从结合感、存在感、先锋感、使命感和成就感等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活动,提升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所建,打造新时代法治先锋团队。

王鲁娜表示,乾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这次共建活动可以优势互助,共同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此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共建活动提供专家资源、培训机会,同时汲取鲜活经验,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宣传的实践性、针对性、生动性。期待在共建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把共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姚洪越从读书原则、读书方式、读书特点、时间安排、成果检验等多个方面,就具体共建方案的设计进行了汇报。双方在方案设计上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一致认为此项活动很有必要,很多想法不谋而合,下一步将加强组织安排,定计划、定措施、定人员、定职责、定节点,稳步推进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