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中央“青年团讲师”走进法学院

   

   

1113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团讲师、中央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走进法学院,以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为主题,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此次讲座是法学院和研究生工作部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法学院第一期分团校培训班专题讲座之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老师参加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到场聆听报告。

讲座伊始,万伟伟论述了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万伟伟讲解了关于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问题。一是要明确一个根本定位,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推进两大战略性课题,即提高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三是要明确“强三性”、三个根本性问题和共青团三项基本职责;四是要深化改革去“四化”,牢记团干部四点希望,落实完成当前共青团工作四项任务;五是从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五个方面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与目标;六是要做到团干部“六个强”,以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七是要将关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改革发展七个“明确”牢记于心。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作为新时代基础团务知识宝典,万伟伟对其进行了透彻的讲解,并对《条例》中的重点内容先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对《条例》的逐条学习解读,全面提升了青年团员对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自身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引导青少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万伟伟讲师的精彩报告,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团干部对团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学院的广大青年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决心将今日的理论转化为明日的实践,积极投身到共青团建设与群众服务中去,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做好党的忠实后备军与有力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