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在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赛中喜获佳绩

  

111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此次比赛中,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专业18级梁思琪获得广播文案学生组特等奖、17级杜薇获得电视文案广播组三等奖。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赛旨在发挥公益广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深入打造首都文化活动的“新名片”、公益广告行业的“新地标”和公益广告传播的“新时尚”。大会创意征集大赛于715日拉开帷幕,以路演+创意作品征集的方式,覆盖20多个省市、50所大专院校、100余家社会专业创作机构。大赛共征集文案作品2338份,评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00个,并挑选了部分脚本进行视频成果转化。

在激烈的竞争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的同学从中脱颖而出,17级梁思琪的作品《故事永流传》获得学生组广播文案特等奖,18级杜薇作品《用心感受世界》获得学生组电视文案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参赛,是艺传学院广告系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之一。公益广告作为一种非营利性广告,承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引导公序良俗,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职责,是国家公益事业和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告系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取得了可喜成绩。通过参赛,学生们不仅在实践过程中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增加了对本专业的热爱和认同感,也是对我校广告系实践教学成果的最好检验,扩大了我校在广告专业领域的知名度与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