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袁本文、骆小平谈青春与信仰

   

   

1029日、31日,2019级致知学堂第八讲、第九讲在良乡校区开讲,北方工业大学教授袁本文为同学们带来《青春与信仰》主题讲座,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骆小平博士就用信仰书写青春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激动人心的交流。

1029日,袁本文教授以青春与信仰为主题,详细叙说大学生的信仰问题,袁教授举出三个典型例子,向同学们一一讲述了红军战士们不屈服于敌人,为坚守信仰而壮烈牺牲的故事。台下的同学们无不被先辈们不屈不挠,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所打动。真正懂得了“青年人不仅要有信仰,而且要坚定信仰”的深刻含义。他引用梁启超先生所著《少年中国说》中的一句:少年强,则国强,特别强调了青少年在当代党的建设、社会进步中乃至国家发展中独一无二的地位。并以今日之责任,全在少年!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积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此同时还对北工商634名学子积极参与天安门广场群众游行33从严治党方阵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同为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长征精神,袁本文教授提出三个问题即什么是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如何激励红军们前进的?当代大学生如何确定自己的信仰?并一一阐述,辅以故事,生动形象,将讲座推向高潮。最后,袁本文教授引用习总书记的发言,强调新时代青年青少年应当有信仰,并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培育起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信仰,用奋斗寻找每个人的幸福,用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1031日,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骆小平博士作了题为《用信仰书写青春》的主题演讲。本次讲座内容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什么是信仰信仰的力量信仰的坚持有信仰的青春万岁。骆小平老师用泰戈尔和巴金的名言引出言而有信,有所敬畏即为信仰的本质内涵,对二字做了准确的定义。骆小平指出,并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对目前身处的世界有全方位的系统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信仰,与国家共同成长。

讲座内容层层递进,骆小平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难坎坷但最终成功辉煌的发展历史。在动荡黑暗中中国共产党作为先进力量与信仰指引着中国坚持不懈地前进,在困苦的环境中选择希望。最后,骆小平针对同学提出的“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坚定信仰?”做了针对性的回答,她谈到,有信仰是首要前提,即信仰祖国,信仰母校,相信自己。作为学生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做好应该完成的每一项工作,把握机遇,信仰永在。“青春信仰无所畏,理想不灭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