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二等奖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的建设与发展,1027日、111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协办的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分别在中国农业大学和清华大学进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参与展示的全市52所兄弟院校中,总评成绩排名第八,荣获二等奖。

1012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急训计划,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选拔、训练骨干队员筹备国护队检阅式比赛。在完成日常升旗降旗任务的基础上,坚持周一至周五每晚完成一小时的日常训练,周六全天与周日下午进行加训。队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参训,反复强化每一个流程,细抠每一个动作。汗水助成长,坚毅铸辉煌,历经二十余天的急训,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的队列素质有了显著提升。1027日,在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预赛中,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发挥出色,从52支北京各高校国旗护卫队中脱颖而出,以第九名的好成绩踏入决赛行列。1110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昂首阔步踏上了决赛的征程。在抵达清华大学后,全体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利用赛前间隙,再次打磨队列动作,只为在比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终,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干净利落、整齐划一的动作,斩获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二等奖的好成绩,旗手齐振磊获评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最佳旗手称号,全部参赛高校中仅有三人获此殊荣。

我校国旗护卫队自2013年初重建以来,经历6年的发展,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中起到重要作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国旗、国家的热爱,深深影响着身边同学,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