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来我校调研座谈“双培计划”

  

1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林政,副院长郑朝阳、刘婷等一行五人就“双培计划”学生培养工作等相关事宜来我校调研座谈。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主持会议。

曹显兵代表学校对中央财经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自2015年来我校双培工作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中央财经大学是我学校双培计划合作的第一大央属高校,也是交流最频繁、沟通最畅通、合作最紧密的央属高校之一。我校每年向中央财经大学输送的双培学生人数约占我校总双培人数的40%。双培计划实施四年以来,我校2015级双培学生的毕业就业率为27%,深造率为73%,获奖学金比例为30%216级双培学生获得了保研推免资格。这是双培计划的成功、也是中央财经大学对双培学生悉心培养的结果。

林政表示,为了让双培学生更好的融入学生环境,中央财经大学采用了全浸入式教学管理模式,无差别对待双培学生与本校学生。与中财本校学生相比,优秀的双培学生还额外享有双培专项奖学金;有学习困难的双培学生还可参加专门开设的辅导课、加强班。学校多措并举,确保双培生的通过率达到99%以上。

两校负责双培工作的老师就下一步双培具体工作的稳步推进和进一步深度合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如联合培养打通政策上的限制壁垒,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搭建专业合作桥梁,探索两校双导师制,让学院、专业的老师合作交流更紧密。两校老师也与在场的2016级双培学生代表进行了答疑交流。

两校老师还就贯通培养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初步的实施意向和方案。 

本次调研会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以共同培养双培学生为抓手,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敏、副处长杨超、经济学院教学院长宁威、商学院教学院长何玉润、商学院院长助理兼财务系主任张伟华、会计系主任杨克智、金融系主任郭娜、学院教秘老师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