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116日,2019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第二讲暨2019年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举办,北京市曲剧团演出了经典剧目《骆驼祥子》。

北京市曲剧团诞生于50年代初,因其具有浓厚京腔京味,融合浓厚艺术歌舞表演气息而闻名,本次展演作品《骆驼祥子》便是剧团的经典剧目之一。

大幕拉开,锣鼓一鸣,好戏开腔。台上的艺术家一开口,浓厚的京韵便扑面而来。清亮且富含京味的口音与台上摆放精心的道具相得益彰,将骆驼祥子里的场景还原得极为真实。随着演出的进行,台下二胡、琵琶、锣鼓、快板等民间经典乐器繁弦急管,将报告厅渲染成了民族艺术的殿堂。

随着演出的进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欣赏这次难得的艺术表演。艺术家们将祥子、虎妞、小福子等角色还原得惟妙惟肖、引人入胜,真实讲述了那段黑暗的时代里劳动人民与命运相搏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每当表演告一段落,掌声总会如约而至。演出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

本次团课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用民族艺术进校园的形式,让同学们重温经典名著《骆驼祥子》,使团校青年了解其历史背景,感受曲剧的别样魅力。同时,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曲剧与歌舞的融合艺术,提升了团校青年对于民族艺术的尊敬之心。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体验民族艺术,既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我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艺术涵养,帮助其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