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首届中日阻燃材料与技术高端论坛

   

   

114日,首届中日阻燃材料与技术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本难燃材料研究会共同发起举办。会议邀请了中日双方阻燃材料研究与生产领域的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就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产业技术方面的信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会议由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钱立军教授和日本难燃材料协会会长大越雅之先生担任会议主席。

会议由阻燃专委会周政懋秘书长和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教授致欢迎辞。随后,两国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日本阻燃材料的发展现状、先进阻燃剂和聚合物阻燃技术,中国先进聚合物阻燃机理、生物基阻燃材料、高效阻燃剂制备技术等内容,跨国公司对阻燃材料发展方向和趋势的看法。本次会议实现了以中日两国阻燃科学与技术交流为基础,推进国际和国内阻燃材料与技术的学术与产业技术的深度交流的目的。

会议主席钱立军教授和大越雅之教授讨论决定第二届中日阻燃学术会议将于20207月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召开,持续推动中日两国在阻燃材料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共同发展。由我校发起举办的材料领域国际性学术会议将有力推动我校材料专业和学科建设、提高国际和国内的学术影响力。

来自日本难燃材料协会、日本名古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青岛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等高校学者;日本艾迪科、日本大八化学、日本曼奈科、国际溴科学论坛BSEF、德国朗盛、德国科莱恩、以色列化工(中国)、北京星贝达、浙江万盛、杭州捷尔斯、山东兄弟科技、山东天一化学、上海旭森、山东润科、山东卫东、山东旭锐、山东海王、苏利股份等国内外阻燃领域的一流企业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