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会

   

1031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各学院主管本科生招生工作院领导参与会议。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从改革回顾、考试形势、新的挑战、专业组设计、宣传设想五个方面介绍了2020年本科生招生的工作形势和改革设想。招生就业处本科生招生负责人张艳娥进行了2019年本科生招生工作总结,详细介绍了2019年本科生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京内外录取情况,并对数据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郑文红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持续推进招生改革,目前本科生招生呈现多种模式。2014年起国家提出要促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面临新的形势,要做好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专业改革,通过就业促进招生改革,同时通过课程体系改革吸引生源。他表示,要充分理解招生改革的必要性,提高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真正的以人为本,转变新的观念和新的发展理念。各部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招生就业处要结合就业率调整招生计划,加大学院调研力度,建立激励政策,促进招生宣传;教务处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要提前谋划,走内涵建设,做好系统设计,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专业建设,调动全员教师积极性,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2020年是招生就业处成立后的第一个试点之年,招生就业处将紧紧围绕学校大局,做好招生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