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全面梳理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成果,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29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北京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成员陈晖,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副调研员吴雪疆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主持。

按照中央及市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校领导班子带头示范,深入基层一线,深化调查研究,摸实情、问民意、找差距、解难题。8位校领导分别担任调研组组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6个调研重点方向,采取带队调研、交叉调研、专项调研等多种方式,走进教学院系、职能部门等30家单位,面向党员干部、党外人士、青年教师、教授、学生等不同群体,召开调研座谈会54场次,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增进沟通,凝聚共识。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建立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加以梳理,不属于学校层面的问题由各单位立行立改或制定整改措施,需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由校领导牵头督办,明确时间节点,逐项整改落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单位实际,逐步开展专题调研,摸清情况,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交流会上,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围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热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先后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详细介绍了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黄先开书记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是调研工作的结束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已经基本实现了思想提高、作风提标,下一步要突出调研成果的运用,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实现改革提速、党建提质。黄先开书记强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要抓住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整改方向,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三是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四是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祝明京副组长对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找到问题,列出清单,分类梳理,能够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立即予以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思考、持续推进整改的,做好改进规划,挂账督办解决。三要在调研成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归纳总结和巩固提升工作,提练出好的经验做法,形成贯彻性实施意见,充分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