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1031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出席会议。校内巡回指导组第四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晶晶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法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本次是法学院党委召开的第四次专题研讨交流会,本次研讨安排三个研讨专题,第一专题为“党性修养”、“担当作为”专题;第二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第三专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副院长俞亮从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刘晶结合自身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汇报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院团委书记尹航,汇报了在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中,参与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入党初心的生动事例。学院副院长陈敦、院长助理马擎宇、诉讼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王迎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重要论述展开探讨。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研讨交流活动,与会同志结合法学学科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事业发展、个人学习心得交流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取得很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突出要求,学深悟透新时代新思想的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对法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彻始终,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把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专项整治见成效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把主题教育活动收官工作完成好,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