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1030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2019年团校“星工程”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副书记孙惟佳,团委相关老师及来自团委直属部门、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80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孙惟佳介绍了本次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并就培训班的背景、形式、培养计划、课程内容、考核结业及荣誉评定标准进行说明。她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通过参与培训,在实现培训目标的共同努力过程中加强沟通、促进了解、增进友谊,在团校学习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团校辅导员代表白宇霏表示星火工程团校的意义在于加强团组织建设,壮大团组织队伍,激励品学兼优的同学进一步发展,培养综合性的青年人才。学员代表侯绮涵同学代表全体团校学员承诺,全体学员会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团课,并以最饱满的热情学习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学生表率。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对本期团校做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团校学员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团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广大学员通过团校的锻炼,加强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通过团校加强横向和纵向交流学习,统一共识,加强团结。王海伟对团学骨干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团学干部能不忘初心,切实保持和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性;必须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内外兼修,切实提高和发挥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服务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星火工程”培训班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从1030日到1211日,共安排8讲内容,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并把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真正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希望在接下来的团校学习中,每位学员都能在这里获得思想的进步,秉持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