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会

   

1029日,学校召开了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保密委员会和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院领导参与会议。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传达了2020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会议精神,代表招生就业处对2020自命题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保密委员会傅磊根据保密规则对自命题工作提出保密要求。

郑文红副校长对学校招生自命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了解当前形势,随着学校研究生规模的扩大,自命题科目的增多以及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研究生自命题考试工作处于新时代新特点,要加强忧患和责任意识,改掉习惯思维,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出台的自命题考试指导规范执行。二是要加强各学院组织领导,依照程序组织领导小组、命题小组、审核小组。三是要严格要求,讲明工作纪律,确保自命题程序合法合规,严格落实分级管理和保密安全工作责任。四是要保证命题质量,按照学科特点合理设计题型题量,科学命题。

最后,郑文红副校长与各学院院长签订了《安全保密责任书》。学校也将严格按照研究生自命题考试指导规范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