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李昀澄说海外留学 饶莉娜讲艺术舞蹈鉴赏

   

   

   

1022日、24日,致知学堂第六讲与第七讲在良乡校区开讲。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李昀澄老师讲述了海外留学的相关情况,体育与艺术教育部艺术教研室主任饶莉娜介绍了艺术舞蹈的欣赏方式。

1022日,主讲人艺传学院辅导员李昀澄有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留学经历,曾担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政府办公室活动官,获得我校2017年度十佳辅导员和就业指导优秀教师奖。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就出国进修的意义、如何选择留学学校专业与城市,以及留学要准备的材料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出国读书不仅仅是一次异国文化的体验之旅和一次先进知识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思考人生的探索之旅和一次认识职业的生涯之旅。”他谈到,选择学校之前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自我认知和自我规划,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他将以英语为通用语的主流留学国家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为同学提供宝贵的参考资料。他提到,选择学校要考虑所在城市地理位置以及学校在城市的区域和专业与该城市的匹配度。同时,关于选择跨专业留学的特殊要求以及留学材料的准备,李昀澄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幽默的语言与详尽的介绍,使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讲座中,现场掌声不断。

1024日,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饶莉娜从舞蹈的概念、起源、要素以及分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舞蹈这个熟悉而又抽象的概念。她谈到,舞蹈是最能表达人内心情感的艺术形式之一,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欣赏舞蹈是与世界的一种对话方式。饶莉娜重点介绍了艺术舞蹈的类型,并请来校舞蹈团队进行表演,更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舞蹈的不同表现形式。结合舞蹈团队的现场表演,饶莉娜老师生动地介绍了古典舞、芭蕾舞、民间舞等舞蹈的诞生背景以及特点。校舞蹈团以各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舞蹈串烧惊艳亮相,不仅使舞蹈分类更立体直观地展现出来,更将讲座气氛推到高潮,使同学们久久沉浸在舞蹈余韵中。饶丽娜鼓励同学们了解舞蹈,在舞蹈中充实自己的情感。饶莉娜老师带来的生动有趣的讲座和舞蹈表演,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的接触舞蹈,感受舞蹈的美,用真诚的心灵走进充满魅力的艺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