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青春与祖国同行”情景式党课

    

    

1024日下午,经济学院的学生党校课堂上,学员们目不转睛,舞台上一幕幕或激昂或深情的演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理论导师、学生党员们正在通过一堂不忘初心·青春与祖国同行情景式党课,将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日常近距离全景式呈现给党校学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调研发现,由于低年级学生党员数量少,党支部难以建在班级和年级,党组织的工作对低年级学生的有效覆盖不足,引领作用不够。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党委调整了本科生党支部的设置,按照每个专业1-4年级贯通设置一个党支部,党支部指导本专业班团支部的工作,选派高年级党员担任低年级党建联系人、班主任助理等,并将党的教育活动由党内向全体学生延伸。此次情景式党课活动由新组建的学生第一支部发起,联合其他支部,党员们自编自导情景剧,面向低年级的党校学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增进党支部和学生的情感联系,引导大家了解支部建设,学习身边党员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情景式党课由五幕组成。在第一幕信仰点亮青春学生党支部青马读书会上,学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带头人郭毅教授和学生党员在经典导读活动中讨论马克思经典著作《资本论》的现实意义,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党员,为他们解疑释惑,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第二幕献礼华诞学生党员国庆群众游行训练纪实鲜活生动地再现了学生党员积极训练完成国庆任务的感人故事。第三幕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学生党员志愿活动,展示了近8年来学生党员志愿者始终如一地为爱国归侨开展的一系列贴心温暖的服务,展现了学生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第四幕鸿鹄志·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上演了入党积极分子跟随党支部走进农村的田间地头挥洒汗水贡献智慧的镜头,他们积极践行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的奋斗路,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施展作为。第五幕不忘初心·青春心向党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中,新老党员一起来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红楼,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情景剧展示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和在场观摩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感想。学生们表示要把对党的追求化为思想上的成熟、学习上的进步、生活上的奉献、作风上的律己,要把为国奋斗的初心作为青春路上最鲜亮的底色。金融系本学期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张琳也感慨,沉浸在这样的情景式教育活动中,自己作为教师深受教育和感染,未来也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老师的要求,用真情和思想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祝愿在座的同学们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4次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获评北京高校统战工作特色与创新优秀项目、北京高校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示范学习小组、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5次获得校级最佳党日一等奖,支部活动在《北京支部生活》《中国青年报》《大学生》《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