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带队赴中国政法大学参加“双培计划”学生培养签约仪式

 

 

1022日下午,谢志华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副处长张敏、副处长杨超,法学院副院长俞亮等一行9人赴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两校“双培计划”学生培养签约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教务处副处长宋婧博等出席会议。

常保国副校长向我校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双培计划”的管理制度、服务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政法大学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依法、依规的管理理念,发挥法学学科优势,针对双培学生的特点,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专业的双培学生专门制定了相应的培养方案,确定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培养方向,为学生提供3700多门专业课程的选择;突出实践教学特色,让学生们能够得到与本校学生相同的学习实践机会。通过庭审直播、同步实验教学、实际案件卷宗查阅等实践教学活动,努力培养出政治素质过硬,拥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操守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谢志华副校长代表我校向政法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自2015年实施双培计划以来的培养管理情况:2015级第一届双培毕业生的保研推免率达到5%、奖学金获得人数36人次、升学深造率高达73%,从2019年起我校新增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的法学专业双培合作计划,共招收法学专业双培学生16人。他表示,学校对这批学生给予厚望,希望19级双培新生们努力学习,三年后回到北工商,成为优秀的学生榜样。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和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俞亮分别发言。共同表示两校的法学学科和专业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希望通过深入交流沟通搭建平台促进学科间的合作,促进教师间的交流,用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文化、一流的师生服务育一流的人才。

教务处曹显兵处长在会上表示对中国政法大学的悉心培养和专业管理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挥“德法兼修,艰苦磨练”的学习精神,早日学成归来。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表示愿意作为两校友谊的桥梁,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最后,两校领导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签署了两校“双培计划”学生工作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