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档案馆)、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三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以支部为单位,三个支部共派出16名选手组成四个代表队。活动通过现场答题的形式,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均来源于“学习强国”平台。竞赛场上,四支队伍各展风采,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既体现了个人风采,也展现出团队精神。三个支部几十名党员在台下自觉当起啦啦队员,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比赛中,第一轮“单枪匹马”必答题环节,选手依次答题,正确率高达100%,比拼下来,势均力敌,不相上下。第二轮“奋勇争先”抢答题,场内气氛活跃,队员状态满分,四支队伍互相博弈,各队比分变幻莫测,场面精彩不已。第三轮“知难而进”风险题,紧张又刺激,由选手自选10分、20分值的题目,选手们相互提示交流,最后均选择分值较高的题目且全部答对,精彩的抗衡引来现场掌声连连。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提问幽默风趣,台下党员们积极踊跃回答,赛场高潮迭起,洋溢着严肃又活泼的良好氛围。 

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图书馆刘亮副馆长带领的3号图书馆(档案馆)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国有资产管理处代表队赢得二等奖,信息网络中心代表队和4号图书馆(档案馆)代表队分获三等奖。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晓华作总结发言,她对呈现精彩赛事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对勤恳奉献的幕后筹备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对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的阶段性成果的检验与展示,提升了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在线平台资源的学习热情,加深了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她希望各位党员能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