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女篮队获第七届“奥体杯”首都高校篮球三对三挑战赛冠军

   

   

1020日,第七届奥体杯首都高校三对三篮球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勇夺冠军,实现了我校女子篮球队成立4年来的首次夺冠。队员胡菁媛获得最佳球员奖,李琪获得优秀球员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女篮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柳文杰、张帆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女篮队员们经过三场小组赛,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挺进八强。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先后战胜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社会管理学院,顺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上,女篮姑娘们对战北京吉利学院,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队员胡菁媛在最后1秒果断出手,压哨命中,77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队员李琪抢到一个关键篮板球,外线队员胡菁媛接球后,突破对方防守,再次投入制胜球,为我校赢得第一座女篮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控篮球俱乐部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6所首都高校的48支队伍近300名大学生们参赛。赛事以强国梦想,始于足下为主题,旨在通过篮球赛事促进首都高校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大学生体育活动的成果展示与交流,为实现强国梦打好扎实的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