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服务

   

   

   

   

1014日至20日,学校团委择优选拔出200名政治坚定、品格优异的志愿者参与到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志愿服务中,开展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工作细致认真,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工作人员及参观游客的一致好评。

引导岗位:严谨认真,守护光荣岁月

在志愿服务期间,共有83名志愿者被分别安排在“1954宪法墙”、“1955军衔制展柜”以及“1999神舟一号返回舱”等岗位上。由于客流量大以及场景的特殊意义,许多游客停滞在场景前,造成人流集中、浏览路线堵塞,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维持秩序,保证参观人员顺利通行。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守护这些代表着国家重大发展成就的展品,避免出现被涂鸦、触摸敲打损坏等情况。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神圣与珍贵的展品,守护着属于祖国那些光荣岁月的印迹!

互动岗位:热情服务连接你我

在“生日天气查询”、“1977年准考证打印”等岗位分配有84名志愿者。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协助游客使用互动仪器,保证参观者的体验。“1977年准考证打印”吸引的大多是中老年群体,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1977年高考的经历者,志愿者们协助拍照并耐心地教授他们如何保存“准考证”,游客们也和志愿者们感慨地聊起了当年的高考经历;在“未来生活馆体脂秤”互动岗位上,志愿者服务了一位聋哑游客,以出色的反应以及耐心地服务,利用手机打字为游客解答问题,事后志愿者张凌浩感慨:“看到他们理解的笑容和远去的背影,心里百感交集,面对他们无法正常表达的那种无助,让我一瞬间懂得了志愿者的意义。”

一场志愿活动,一张准考证,一句“我陪伴祖国走过了多少个日夜”,将几代人联系在了一起。回望过去,一代代奉献自我、见证祖国伟大变革的人们逐渐老去;展望今朝,志愿者们将通过自己的行动继续践行“青年服务国家 团结振兴中华”。

饮水点岗位:一杯水传递暖心服务

服务期间,我校共计27名志愿者被分配在三个饮水点工作,主要负责为游客提供饮水服务,解决游客饮水需求,为北京展览馆人性化服务提供支持。参与饮水点服务的志愿者每天与不同的游客打交道,每一位志愿者需要时刻保持认真亲和的态度,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在饮水点,志愿者们服务了大批游客,其中也包括海外华侨与外国友人。当志愿者为游客们端上热水时,他们用亲切的语言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同时,他们还和志愿者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并表达了他们对于大型活动的赞许和对志愿者的肯定。饮水点的志愿者们坚持微笑服务,用微笑面对每一个前来饮水的游客。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志愿的力量,认识到了服务的重要。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我们的爱国之心

1019日,在北京展览馆广场上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我校志愿者参与其中,为现场参观游客发放小国旗,志愿者们饱含热情,带动现场气氛,引导现场观众融入快闪活动中来。看到整个广场沉浸在一篇为祖国欢呼的海洋中,志愿者感慨纷纷被现场浓厚的爱国气氛感动,能为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参与到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的活动感到荣幸和自豪。

本次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志愿服务,我校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为祖国母亲献上特殊的贺礼。志愿者们感受到,自己与祖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此次的活动在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同时,激起了志愿者们强烈的爱国情感与民族自豪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青年服务国家的时代号召,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