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021日上午,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哈罗兰(John O'Halloran)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约翰·哈罗兰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考克大学在我校的国际合作伙伴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孙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未来学科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主要目标。孙校长表示期待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在未来拥有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约翰·哈罗兰副校长对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是考克大学最早的中国合作院校,两校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介绍了考克大学未来5年的学校战略规划,着重强调了考克大学在学科发展中将更注重各个学科之间的联系和可持续发展。约翰·哈罗兰副校长表示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

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廉小亲就两校在食品、计算机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及未来两校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志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科之间的融合发展是未来高校学科发展的趋势,希望两校在更多学科领域上能够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发起高校联盟等方式加强常态化交流,在学生项目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入更广阔的合作。

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中国战略官艾玛·康诺莉(Emma Connolly)、北京代表处高级主任张蓓、北京代表处主任霍晶晶,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