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9年新生运动会开幕,运动健儿英姿飒爽赛场争先

  

  

  

  

  

  

  

  

金秋十月,微风习习。1019日上午,学校2019年新生运动会在良乡校区体育场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方德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主持。3000余名新生与相关部门职工在体育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阳光破晓而开,秋风拂面而来。代表着不同学院的各色横幅、五彩斑斓的气球将柏林蓝操场装扮一新。怀着激动的心情,大一新生们按序入场。体艺部、学生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人员也已就位,他们将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操场上,整齐的方阵显青春朝气;看台上,有序的观众展学子风采。衣着各院代表服的运动员们热情洋溢,自信活泼,为在赛场挥洒汗水蓄势待发。和着高亢洪亮的国歌,五星红旗沐浴着朝阳缓缓升起,同时燃起的,还有全体师生们对国旗赤诚的敬畏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参与盛会的师生们表示最真挚的问候。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的目标,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师生健康,通过举办运动会、体育文化节、“五早一晚”晨跑晨读活动、体育社团组织的各种群体类体育活动等,彰显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广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校形成了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的风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张德玉副书记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介绍了我校连续三年荣获首都高校体育工作“阳光杯”和“朝阳杯”及2019年在各类体育比赛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他希望本次运动会能成为展示新生奋发昂扬、拼博精神的运动会,成为追求阳光生活、倡导健康理念、点亮青春梦想的运动会!他鼓励广大同学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不断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并预祝参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运动员代表商学院会计191班王恩焕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将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服从领导指挥、遵守纪律,积极发扬体育精神,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裁判员代表铁春元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副校长方德英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9年新生运动会开幕”,张德玉副书记为首场比赛鸣响发令枪。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志愿者以及看台观众均已准备就绪,运动员们正在进行着赛前的热身活动,各项赛事即刻开始。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男女子一百米决赛,选手们弯腰俯身,蓄势待发,比赛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如狡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用速度诠释自己的青春风采,观众们纷纷呐喊助威,整个赛场瞬间沸腾起来。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全力投入比赛,他们滑落在脸上的每一滴汗水,发自内心的每一份笑容,都尽显出青春的光彩。看台上,加油声、呐喊声接连不断,给予场上运动员无尽的力量。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比赛将拼搏进取,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学子的心中。运动员研究生院数统193班朱庆展说,平时并没有刻意训练,晨跑已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关于这次比赛,重要的是参与过程、享受比赛。参加趣味运动会毛毛虫项目的商学院史诗、李艺、何菲说,两周前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在不断练习中调整站位,不厌其烦地反复磨合,以求达到最佳效果,比起比赛成绩,过程中大家收获的团队默契和友谊更值得珍惜。观众席上来自法学院的大三学生李小楠说,看到学弟学妹们热情洋溢的脸庞与青春靓丽的身姿,不由得回想起自己大一新生运动会时的激情拼搏,名誉与奖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热情与努力的过程。商学院的新生刘佳欣说,看到自己的同学在赛场上拼搏,很感动,“我会把同学最美好的照片拍下来,留作珍贵的纪念”。 

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意。今天,我们豪情满怀,共赴盛会。运动员逐梦赛场,尽情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与风采,让我们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让“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奏响我们生命的最强音!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