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长孙宝国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18日下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校长孙宝国院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为题讲授党课。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活动。校领导张耘、郑文红,中层干部、院长(主任)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党课。

孙宝国校长的党课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表现形式,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根本原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悟了习总书记 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鲜明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孙宝国校长联系学校实际,运用详实的案例和数据,明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在北京工商大学的集中体现就是以学生为中心,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是育人。孙校长强调,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是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才培养,要以人为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才环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本为本”,全面实现和突破“369”标志性指标。

孙宝国校长指出,牢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体现在北工商就是要勇于承担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北工商梦!孙校长回顾了1999年以来我校办学定位的历次转变,指出2019年学校进入了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行列,成为市属高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两工三首中的一员,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我校未来30年改革发展的一条主线和奋斗目标,全体师生员工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主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借鉴学习国内外高校先进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深挖思想上、认识上的差距,切实回归初心,担当起责任和使命,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本单位的规划,不断研究探索出适合北工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道路。

孙宝国校长强调,要始终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条主线,明确两校区定位,按照一条主线、两项建设、三大战略、四个行动的总体思路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要牢牢把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策略,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博士点申报为抓手,下大力气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调整专业和学科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首都乃至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水平,做强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专业、特色学科,彰显北工商特色。 

孙宝国校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教育、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通过奋斗来实现自身价值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让师生员工行动起来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奋斗是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将师生员工的意志和愿望与国家、民族、学校的意志和愿望融为一体是一切工作的切入点;组织师生员工在创造性的学习、工作中将美好的愿望化为生动的实践是一切工作的基本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成为又红又专的双带头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个人的成长、成功、成才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力拼搏,为实现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北工商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