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留学生迎新联欢会

   

   

   

   

为增进外国留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以及文化交流,使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101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2019年留学生迎新联欢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联欢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多名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留学生新生的入学表示欢迎,他希望留学生能将自己国家优秀的文化带到中国,同时也能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增加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并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他祝愿留学生们都能在学校度过愉快的校园生活,并学有所成。

来自经济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尼古拉斯(Nicholas)和博娜(Natalia)分别代表留学生老生和新生发言。尼古拉斯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和文化活动中的经验和感悟,他鼓励新生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博娜分享了来北工商后的体验和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憧憬。

随后,我校艺术团、国际交流与合作志愿者协会及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一场国际化的视听盛宴。校民乐团的民乐小合奏和古筝表演,展现了中国乐器的独特魅力。古巴留学生带来欢快的舞蹈展示了古巴人民的热情,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由我校孙凯老师带来的京歌《梨花颂》,展现了国粹的深厚底蕴。朝鲜族舞蹈《翩翩少年》让人如痴如醉,我校学子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巴基斯坦留学生通过歌曲《Dil Dil Pakistan》诉说着心中浓浓的思乡之情,韩国留学生的街舞和伊朗留学生的舞蹈活力四射,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马达加斯加留学生康图的长笛演奏温暖人心,最后一曲《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所有人的期望。

此次联欢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北工商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使他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了中国文化,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和自身的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