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10月11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先开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我校师生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情况,他指出,今年国庆活动和国庆保障活动,我校共有651人参加,全部为共产党员,大家不畏酷暑,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北工商人的爱国情怀。黄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党外人士的力量。通报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主要是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最终目的是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解决人民群众难题。黄书记还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黄书记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党委近期工作,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办学思路。他指出,学校顶层设计将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条主线,努力推动良乡校区、和谐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积极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计划、卓越教师计划、国际化办学提升计划等具体行动,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黄书记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身份优势,积极建言咨政,为学校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努力探索破解问题的方案。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谈了看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对问题分类整理,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