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会

 

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0日,学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会,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副书记及就业工作辅导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招生就业处首先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学校和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随后,各学院提出了目前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调研发现,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有序,活动多样,能够较好的满足学生需求。同时,由于课程设置与学生能力培养需求间的矛盾、学评教与教师课堂管理间的矛盾、学生生源与就业地区间的矛盾、学生职业发展与岗位需求及待遇间的矛盾等导致在学生毕业、专业认可度、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就业创业教师培训、全员参与就业工作、营造创业氛围、学校就业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就业激励及学科建设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困难。

郑文红副校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学校实际,对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总结,针对调研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招生就业处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找出症结所在,提出改进办法;二是加强就业创业队伍建设,提升全员参与就业意识,为学生提供全面专业精准的服务;三是招生就业处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评价指标体系及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工作的系统部署和督促落实;四是建立学校、学院及行业协会人才需求协同研究体系,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学生就业提供依据与支持;五是学校要建立招生、培养、科研、就业联动机制,通过就业影响招生、培养及学科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