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来我校调研指导

   

101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副处长田鹏,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主任武装来我校就智慧校园规划和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德英主持。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智勇、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及信息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方德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市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分析了学校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的各项条件,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智慧校园规划的顶层设计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介绍了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和学校2025计划,以及智慧校园一网一卡一平台的建设目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海生从学校信息化现状、智慧校园总体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推进计划等四个方面,对智慧校园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

田鹏副处长建议要通过智慧校园建设整合学校资源,连通业务数据,融合教学需求,用信息化引领学校发展。武装主任强调智慧校园规划要与学校整体发展方向相融合,重点聚焦育人伴成长,办学全过程,数据多效用,创新促发展四个方面。

张宪国处长提出五点建设意见:一是模式转变,建设智慧校园是对学校管理模式和工作模式的改变;二是明确主体,信息化服务的主体是师生,要通过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带来便捷;三是考核,通过考核来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支撑;四是分步实施,分清轻重缓急,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五是无感服务,让信息化融入师生日常学习工作中。

黄先开做总结讲话,他再次对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指出要在上级部门的帮助指导下,通过推进校园基础与环境建设”“和谐与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学校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