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1010日上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等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主持学习研讨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黄先开书记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研讨,加深对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和担当作为的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始终牢记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敢于担当,奋发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宝国校长带头发言。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实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革命理想高于天”,从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建设史中汲取持续奋斗的信念源泉,铭记初心使命,筑牢精神支柱,落实到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中;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担当,永远在“赶考”路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去工作、去奉献、去创造。孙校长强调,现阶段学校正处于奋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作为首都高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郑文红在重点发言中围绕“三个深刻领会”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一是深刻领会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深刻领会了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具体目标,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深刻领会了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增强了担当作为的使命和责任感,为今后做好工作明确了方向。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认为理想信念是航船“压舱石”,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为基层、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敢于担当作为,高标准履职尽责,要有担当能力和底气,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和总结,具有甘于奉献的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他表示,组工干部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党委部署上、在服务学校发展上、在提高工作作风上走在前面。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经过学习,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担当作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进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