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秋季首场校园双选会

   

   

109日下午,学校2019下半年“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首场大型双选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到场,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在详细了解单位招聘需求的同时,询问了毕业生求职进展情况,并对学校下一步就业招聘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有效确保了相关工作顺利实施。活动当日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招生就业处在双选会场内设置简历咨询,向前来咨询的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就业指导等服务,助力我校毕业生顺利求职应聘。此外,许多校友企业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双选活动,支持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

精挑细选,众多名企进校选聘英才

据了解,本场双选是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联合北京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通过市教委报名平台,共收到来自400余家用人单位的参会申请,招就处经过审核筛选,最终确定82家优质单位来校参会,共计为我校毕业生提供443个职位选择、就业岗位4575个,需求方向基本覆盖学校所有专业。用人单位平均接受简历数量近40份,整体满意度较高。会后部分单位表示,对我校文法类专业毕业生仍有需求缺口。在感谢学校提供平台的同时,均提出希望再次来校开展招聘活动;今年的IT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依旧旺盛,偏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类招聘职位较往年明显增长,相关专业毕业生可重点关注。

热情响应,就业选择更加多元化

活动当日共计有8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会,本届毕业生就业思路眼界较往年进一步拓宽,不再单一聚焦于传统在京央企国企,参会的部分新兴行业用人单位以及一批优秀民营企业纷纷受到毕业生高度关注。就业区域逐步辐射全国,各类“新一线”城市逐渐成为毕业生首选目标。远道而来的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在活动当晚组织了复试,现场锁定几名我校优秀毕业生。集团人力资源许先生表示:虽然首次来校开展招聘,但这次北工商之行收获颇丰,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固的人才招聘合作关系。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招就处组织开展一系列就业招聘活动,目前已有工行、建行、中行、中信证券、方正期货、京东等多家优秀单位进校开展专场宣讲招聘,后续还有众多单位预约了宣讲场次,预计本学期的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初。

与此同时,本学期的“校园双选招聘季”系列活动随着首场活动的举办已逐步拉开序幕,之后还将面向毕业生继续举办6场校园双选会,场次名称以及时间分别为:北京工商大学/中关村管委会联合校园双选会(1016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校园双选会21023日),怀柔区人社局/北京工商大学校园联合双选会(1024日),两场北京工商大学中型校园双选会(1030日、116日),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校园双选会(1113日)。每场活动地点及参会单位详情,将第一时间发布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BTBU就业资讯平台以及各学院,望广大毕业生时刻保持关注,积极参与、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