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学习大讲堂首场讲座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0日上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轮训暨学习大讲堂首场讲座,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苏伟作题为“奋斗——华为文化与企业家精神”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出席活动。中层干部、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党务工作者,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及华为公司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苏伟副总裁应邀来校作讲座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又是学校学习大讲堂首场讲座。“学习大讲堂”是学校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

苏伟副总裁以“奋斗”为主题,分享了华为成为世界知名、中国标杆企业的成长之道、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他谈到,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是华为公司成功的秘诀,成就客户、艰苦奋斗、自我批判、开放进取、至诚守信、团队合作是华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华为今天的辉煌成就,是30多年来“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结晶,是30多年来“以客户为中心、诚信经营”的结果,是18万华为员工与国家、与企业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必然。他建议同学们珍惜时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与万人交谈,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不畏挫折,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艰苦奋斗;祝愿北京工商大学桃李满天下,越办越好。讲座现场反响积极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张德玉副书记总结表示,感谢苏伟副总裁作的精彩讲座。华为的成长之路和企业文化,特别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价值理念和强烈的忧患意识,为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迪;苏伟副总裁本人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悟,给在座的所有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很好的指引。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极富感染力,让现场的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再次掀起了一场弘扬爱国精神、激发昂扬斗志、矢志艰苦奋斗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座开始前,学校举行与华为公司合作座谈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在校长楼接待了苏伟副总裁一行。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教务处处长曹显兵、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黄先开书记对苏伟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今后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