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

   

108日上午,学校第二轮巡察培训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先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兼第二巡察组组长张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及全体巡察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负责人郑喜姣首先就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她介绍了党的巡视巡察制度的历史沿革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着重介绍了第二轮校内巡察方案,就巡察工作的目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等作了重点说明,强调了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

审计处处长陈轲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主要阐述了财务检查整改、预算公开与执行、内控制度建设与落实等问题多发领域的关注点。

人事处副处长毕平平以“人事工作巡察重点”为题,分别从考勤与工作纪律、人事招聘、职称评定、考核聘任、评优推先及师德师风等六个方面讲解了人事管理和师德建设方面的基本制度与规范。

黄先开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黄书记强调,巡察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聚焦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着眼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等关键点,依据制度规范的标准查找偏差不足。黄书记指出,要对照市委巡视高校的反馈意见和北京市审计局反馈的意见,着力发现上级各类检查考核所指出的在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黄书记对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二是要聚焦政治责任,把握监督重点;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力戒形式主义。

会后,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小组会,交流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并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将在10月中旬全面展开,将巡察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九个二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