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井盖文化作品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现我校学生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以来,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公共事务处共同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井盖文化作品比赛。

经前期统筹策划和精心组织,各学院大力宣传,截至920日,共收到来自全校12个学院参赛选手团队与个人提交的手绘和电脑设计的参赛作品130余幅,参赛作品各有特色,分别通过重要事件描绘、重要历史节点展现等艺术化表现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928日上午,所有参赛者和70名志愿者共同在良乡校区开展井盖文化作品的彩绘创作。在全体工作人员、参赛者和志愿者们的相互配合下,历经3个多小时,精挑细选出的70幅井盖文化作品在同学们的专注创作下跃然于井盖上,作品既有个人独立创作,亦有团队配合创作,一起为朴素的井盖绘上精心设计的图案。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孙逸文用一座华表描绘出祖国在他心中的高大形象。李艾瑾和川景怡不约而同地以高铁为中心进行了设计,表现出了对祖国飞速发展的赞美和期望。刘天和他的团队将中国航天取得的成就描绘于井盖上。

本次井盖文化比赛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工商学子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为青年学子搭建了施展才华、表达爱国情怀的平台,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文化元素,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创意绘出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