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师生多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多种形式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

929日、30日晚,校长孙宝国作为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受邀出席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和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同4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101日晚,孙宝国校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参加了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中国70周年华诞。

101日,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张德玉和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气势如虹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现场。观看典礼后,受邀优秀教师代表们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为盛典的恢弘气势和严密组织而震撼,为祖国的沧桑巨变繁荣昌盛而自豪,并表示作为北工商一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同日,学生处在两校区设置专门教室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师生同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校区组织留校的来自41个国家的100名留学生集体观看了大会盛况。

庆祝大会上,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阅兵式上,当飞机悬挂国旗腾空飞起,当一声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响彻云霄,当一件件国之重器震撼亮相,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一刻国旗不仅飘扬在天安门上空,更飘扬在每一位北工商学子心中。当由我校634名党员师生参与的“从严治党”方阵走过天安门时,场内外的同学们欢呼雀跃,仿佛自己也走在天安门前,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最后,在观看教室里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最美的祝福旋律响起,北工商师生共同呐喊“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材料研192班李汇佳同学激动万分:“如今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这盛世中国,终如故人所愿。”环境162班张嘉祥同学壮志满怀:“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老一辈革命家努力奋斗得来的,希望在祖国80华诞时,经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中国能够更加繁荣富强!”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也纷纷录制了视频,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和祝福。

庆祝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纷纷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真挚热爱和衷心祝福,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秉持“求真 立德 勤奋 创新”的北工商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拼搏,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