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务工作会

   

9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务工作会。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主持。

张国龙对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在9月份侧重迎国庆、做贡献基础上,10月份侧重抓落实、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市委指导组工作会议等精神,传达上级关于第二批单位主题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把握节奏、不偏方向等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前谋划特色亮点,注重工作质量,特别要重视中央、市委关注的工作和学校狠抓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在课程思政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方面的做法经验,提炼品质、宣传事迹。他指出,面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范围广、数量多,情况复杂、挑战性大,特别是开展不平衡的问题,10月份要切实聚焦主题,注重分类指导,关注基层薄弱难点,严格标准和要求,在专项治理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学校已经印发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工作要素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照落实。他对举办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党务干部集中培训和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上级调研指导。

张国龙对学校《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落实有关安排,推动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对会上发放的《校园宗教政策知识与实务问答》进行了说明,要求紧扣工作主线、落实责任分工,抓好服务引导、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形成抓好统战与宗教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猛对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练特色亮点,展示进展成效。她强调,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及时表扬一批师生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她还对做好我为祖国送祝福网络接力活动进行部署。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武晶晶对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总结工作,启动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解读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基层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分阶段主要任务和关键节点,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完成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工作动员部署;酝酿推荐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召开会议讨论党员大会筹备事项;上报会议请示,确定委员候选人;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召开新一届委员会会议,确定委员分工;做好归档工作等7项主要工作程序,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要求,及时上报材料、汇报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本单位的人员培训和工作宣传,学校将及时对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