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公共事务处召开秋季饮食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饮食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校饮食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24日上午,公共事务处召开秋季饮食安全工作会议。方德英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韩军处长主持。公共事务处饮食服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各餐厅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梁克勇副处长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并就如何做好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做了汇报。汇报重点强调了饮食服务中心在学校和公共事务处两级党政的领导下,坚决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的“五四制”,把好食品安全的“五关”,同时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和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继续端正服务态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

韩军处长谈到,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规,饮食从业人员要遵守好、落实好制度红线。他强调,一定要抓好“采购、贮存、加工、售卖”这四个关键环节,防止出现食物中毒等问题,从思想上要做到警钟长鸣。

方德英副校长对开学以来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管控,常态落实,保证绝对安全;要端正服务态度,要形成所有从业人员与学校是朋友、与师生是家人的关系,做到良性互动,共同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要打造特色餐饮文化,多推“网红菜”;要营造和谐环境,形成良性循环,达到“学校满意、师生满意、员工满意”的目标。

会后,方德英副校长和与会人员检查了良乡校区一层食堂,听取了食堂经理的情况介绍,为其它食堂提供学习借鉴和工作遵循,以提升学校餐饮整体服务保障水平。